克克现场督导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 发布日期:2023-05-24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克克现场督导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强调

严格精准执法 细致指导帮扶 推动企业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

5月23日,市长克克带队现场督导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他强调,要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以严格精准执法和指导帮扶服务,推动企业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为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持续安全稳定的环境。
    克克来到随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现场察看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该校男生宿舍仅设置一部疏散楼梯,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不足。克克要求尽快按照相关标准制定科学合理、严谨细致的整改方案,利用暑假时间从快从实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316国道部分路段损坏严重,影响通行效率和安全,克克实地察看正在施工整改的路段,叮嘱相关部门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完善设置道路交通标志标识,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和安全。在湖北正大有限公司,克克现场督导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叮嘱企业全面梳理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克克还来到欧亚达随州家居建材广场家居馆施工现场、中盐红色劲典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现场督导相关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全面提升安全水平。
    在调研中,克克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切实提高企业隐患排查和整改的质量。要强化部门安全监管,组织专家团队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支撑,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摸清安全风险、找准薄弱环节、制定落实针对性提升措施,同时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严格精准执法,推动监管执法规范化,提升监管执法效能。要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财力人力保障,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市政府秘书长金厚鹏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