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27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落实责任形成闭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项目为王”稳住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4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全省统一战线“同心聚力·共同缔造”培训班精神,听取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关于表彰2023年“随州市五一劳动奖”和“随州市工人先锋号”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坚定改革自信,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心怀“国之大者”,明确目标任务,把准改革方向;要统筹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推动形成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系,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要大兴调查研究,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健全改革创新激励机制,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睡不着觉”的危机感,压紧压实责任,聚焦消防、矿山、建筑施工、化工园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等重点,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安全防范工作水平,突出抓好节日期间公共安全,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提升初次信访一次性化解率,妥善解决突出信访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服务保障随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共同缔造活动结合起来,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民生实事落实落地、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靶向发力,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自觉把助力共同缔造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责上肩,结合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统战优势,聚焦办好乡村合作公司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有序推进“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活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定不移压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抓项目、抓发展的政治责任,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项目提速提效,对全市在建、在推、在谋重大项目进行清单化管理、跟踪式推进,合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要大力开展“胎招商”“链招商”“脑招商”,推动能人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会议强调,评选表彰“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对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好评选关口,精心组织筹备表彰大会,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