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站开展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 发布日期:2023-04-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张春燕

近日,市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对城区在建项目开展了建筑施工起重机械设备专项检查。以检促管,进一步防范因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老化、带病运行和人员违章操作导致的起重伤害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使用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设备使用单位、“一体化”企业履行设备安全责任,设备安全装置设置,安拆、检验、使用登记程序,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维修保养以及起重设备智慧工地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工程项目37个,涉及建筑起重机械“一体化”企业10家,共排查各类设备隐患116处,较大设备安全隐患3处,检查机械设备397台,其中塔式起重机102台、施工升降机75台、物料提升机36台、高处作业吊篮182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2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