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题部署工业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1-1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月10日,市工业(冶金)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暨交通、市场监管、商务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安排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和春节、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广水市“1·8”事故情况并传达了市领导批示精神,市工业(冶金)专委会有关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工业(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当前时段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公安、消防救援、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黄继军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当前工业(冶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正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聚焦重点时段,突出关键内容,紧盯问题整改,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问责机制,增强监管合力。要紧盯寒潮天气抓好防灾避险,坚决防范因低温寒潮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守牢守稳重点领域防线,从严从细开展督导检查,抓好春节、全省和全国“两会”等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