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春运交通安全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1-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2023年春运已于1月7日正式启动,将于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6日,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仪式在市公交公司举行,在强化分析研判、源头监管、隐患治理、路面管控、应急管理、宣传引导、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部署做好全市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运,社会生产经营活动快速恢复,人流车流物流繁忙,务工返乡、走亲访友和旅游度假等需求在春运集中释放。据预测,今年春运,公路出行将呈现总量中高位运行、节前分散、节后集中、节中潮汐式时空分布等特点,道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安全风险剧增,春运交通安全形势更加复杂严峻。
  我市将强化源头监管,加强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车辆的摸排监管,紧盯重点道路、客运班线、安防设施、施工安全等安全隐患治理,全链条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同时,强化路面管控,将警力、装备最大限度投向路面,全面启用交警执法服务站,优化勤务运转,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春运期间,我市还将集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集中行动、公路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等,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行为。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应急管理,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各种防范配备,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极端恶劣天气等突发问题,保障春运秩序有条不紊。同时,要强化宣传提示和便民惠民举措,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的春运出行之路更加温暖、更加贴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