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坚决守住能源领域安全底线
  • 发布日期:2022-11-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1月3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迎峰度冬能源保供暨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对能源供应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国栋要求,要多措并举,持续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推动国能长源随州电厂按期投运,充分挖掘新能源发电潜力,做到“应发尽发,能用尽用”。加快能源转型,引导电源侧合理布局,强化储能侧双向调节,推动源网荷储友好互动。凝聚保供合力,加强对本区域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电力生产的运行管理,实时研判供需状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力供需平衡。引导电力用户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电力需求侧响应工作,主动错峰、避峰生产,确保电力运行安全有序。
  甘国栋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强化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拓展供应渠道,积极争取上游气源指标,充分保障用气需求。加强运行监测,做好气源指标内部调节,最大限度发挥气源指标综合效益。落实储气责任,充分发挥储气设施作用,加强天然气储备工作。坚持节控并举,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的原则,统筹整体与局部供需平衡。积极稳妥落实价格联动政策,合理疏导保供成本,提高燃气企业保供积极性,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
  甘国栋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兼顾煤电油气、产供储销等各方面,坚决筑牢能源领域安全底线。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能源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电力设施设备、油气长输管线、城镇燃气管网等安全检查,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隐患就是事故”的要求,迅速整改到位,确保风险隐患销号清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冬季用能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