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审计“双剑合璧”提升监督质效
  • 发布日期:2021-12-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近年来,市审计局与市纪委监委各展其长、相互配合开展项目监督。该局发挥审计专业特长和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反腐倡廉工作,在发现腐败、查处腐败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纪检审计协同配合,节约监督资源。年初立项时即与纪检部门报送审计年度项目计划,业务工作开展中进一步实现信息共享,发挥纪检机关同盟军的作用,利用“经济体检”的专业特长,配合纪委完成项目监督,避免重复监督带来的资源浪费。
  党纪经济同步监督,提升监督权威。坚持把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法律法规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对于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履职尽责发挥较好的震慑作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审计整改无缝对接,强化整改质效。在审计整改方面与纪委建立简单通畅的工作联系制度和渠道,特别是在审计整改进度缓慢的时刻,提请纪委以诫勉谈话、联合下发整改函等形式提升被审计单位整改积极性,推动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并建章立制,防范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