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室组”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 发布日期:2021-08-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同向发力,深入各核酸检测点、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医院、交通节点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今天有多少发热病人就医?进入门诊楼扫健康码了吗?”日前,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合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对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监督检查组及时向卫健部门进行反馈,督促推动整改落实。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部署监督检查工作,调整充实监督力量,强化“室组”协同联动,依托“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格局。目前,市纪委监委已组成6个联合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提升“室组”监督检查效果,市纪委监委建立综合协调运转机制,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应急指挥体系运行、应急值班值守、中高风险区人员排查、隔离等动态管控措施落实落细;每天对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基层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汇总整理,并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给相关责任部门,有效推动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