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工作
  • 发布日期:2023-11-07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11月6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扎实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以高质量金融助力随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突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加大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和设备更新改造力度,用好绿色政策工具,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同时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动金融链与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对接;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抓好后备资源培育,支持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优做强。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推进重点领域风险化解,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地方金融新的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促进金融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