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0-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0月23日上午,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把随州发展放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中思考和谋划,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把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使命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在结合转化上做文章,找准谋实“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善作为”的随州路径。把生态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用好奖补政策,推动油茶产业提质扩面增效,结合休闲度假区建设,促进养老与医疗、健康、体育、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把科教资源转化为创新动能,深化产教融合、院企合作,建立各类产业研究院,以及专业化、市场化的技术转移机构,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化服务;把文化要素转化为文旅产品,坚持文化和场景并重,通过项目破解文化与旅游的分离,把随州独特文化符号、文化IP和旅游要素在空间上融合、在体验中彰显、在生活中活化、在消费中落地;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加快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强与武汉、襄阳都市圈交通网络互联互通和“公水铁”等运输方式的相互衔接,同时推动内外贸一体化,畅通城乡经济循环,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把安全责任转化为发展机遇,聚焦粮食安全、能源安全、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水安全等,抢抓政策机遇,谋深做实、积极争取重点项目,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长久的项目支撑。
  会议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掌握“稳”与“进”的辩证法,强化真抓实干作风,切实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部署要求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