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 发布日期:2023-06-20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推进产业绿色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统筹抓好流域综合治理筑牢鄂北生态屏障

6月19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产业绿色化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来抓,加速驶入新能源商用车赛道,用足利好政策,有效对接市场需求,全面盘活整车资质,加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专用车、应急装备等研发制造;加快建设全省重要的能源大市,加大重点能源项目的调度和推动力度,全力保障随州电厂迎峰度夏顶峰发电,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抓紧做好随县、广水抽水储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智能电网建设;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加快随县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峰透平智慧绿色通用机械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绿色转型、技改扩能项目转化成有效生产力。要坚决筑牢鄂北生态屏障,统筹抓好流域综合治理,坚持以水定绿、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分区分类分级细化落实流域治理单元及管控负面清单,促进水资源绿色高效利用;扎实推进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府澴河流域综合治理(随州段)等在建项目,主动对接鄂中丘陵区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等重点项目,抓紧谋划储备一批现代水网项目;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会议强调,要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打好减负稳岗政策组合拳;以建设花园城市、实施强县工程为抓手,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重点领域,不断扩大并优化公共服务供给;要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抓早抓小、注重标本兼治,坚决维护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