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5-2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5月22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随州篇章。
  会议强调,要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一手抓巩固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一手抓构建一批新的增长引擎,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专汽产业要加大存量盘活、嫁接重组工作力度,充分释放新能源专用车产能,加强与京津冀等产业发展领先地区的对接合作,选准细分领域,更好切入产业新赛道;能源产业要敢于抢抓新机遇,坚持“风光水火储”一体化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要善于培植新优势,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把“土特产”文章做好做足。
  会议强调,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要扮靓现代城市的客厅,实施好花园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塑造更高品质的城市功能片区、更具神韵的城市特色街区;要畅通现代城市的血脉,重点推进随信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要激活现代城市的细胞,从保障社区老年人、儿童的基本生活出发,配套养老、托幼等基本生活服务设施,促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要提高系统思维能力,深入推进县市区协同发展。要统筹加快城乡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积极构建统筹县城、乡镇、村庄的三级服务体系,大力推动医联体、教联体等建设;要统筹抓好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示范线建设,以活动促创建、促提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要统筹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发挥《随州市以商招商奖励办法》等政策效应,引导各地加大产业链精准招商力度。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