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18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市政府党组会议提出

深化改革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压实责任落细措施守牢安全底线


4月17日,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不懈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推动优势产业引领性发展、传统产业高端化发展、新兴产业突破性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更具竞争力的“2236”产业集群,进一步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要素保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