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6户企业获加计抵减增值税585.58万元
  • 发布日期:2023-11-0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在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的关键时期,加计抵减的258万元增值税真是‘雪中送炭’,大大减轻了企业税收负担,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有暖心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更有信心和动力!”近日,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怀锋将一面绣有“加计抵减惠企业履职尽责展税风”的锦旗专程送到随州市曾都区税务局二分局。
  据了解,为支持先进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今年9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先进制造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允许先进制造业企业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增值税税额。
  “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是允许特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一定比例,加计抵减应纳税额的增值税政策。此前,该政策主要针对符合条件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生活性服务业企业等主体,如今将享受加计抵减政策的范围扩大到先进制造业企业,抵减比例为5%。”随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说。据介绍,加计抵减是我国促进先进制造企业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相当于减税,直接减少了先进制造企业的营业成本。对于盈利企业和亏损企业都有重要帮助。根据粗略计算,这大约相当于减轻了这部分企业20%左右的增值税负担。利润率越低的企业,减税幅度越大,反之,利润率越高的企业减税幅度越小。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为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市税务部门对上级下发的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企业,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群、电子税务局、上门宣讲等“线上+线下”方式,逐一精准送达税收新政,提醒企业申报享受;对遇到政策疑问的企业,及时组织干部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加计抵减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轻装前行、加快发展。截至10月30日,我市已有16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了加计抵减增值税政策,抵减应纳税额585.58万元。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此次加计抵减政策的出台释放出积极信号,充分凸显了国家对先进制造业的重视程度。随州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把加计抵减税收红利落到实处,助力先进制造业企业强信心、增活力,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