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精准推送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 发布日期:2023-10-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谢谢你们主动提醒和上门辅导政策,这140万元留抵退税款对于缓解我们资金周转压力、加快完善服务设施真的是‘雪中送炭’!”近日,随州自在文旅营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对前来走访问需的税务干部感慨地说。
  随州自在文旅营运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大洪山风景管理区主要从事餐饮住宿服务的小微企业。前期,随县税务局网格员通过税收大数据发现该公司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但企业未及时申报,遂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组织业务骨干上门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同时优化工作衔接和业务办理流程,确保了留抵退税款以最快速度退到企业账户上,缓解企业资金之渴。
  像自在文旅公司这样,通过税务部门主动推送政策提醒、及时享受税惠红利的随州企业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国家聚焦支持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促增收扩消费、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多个方面,系统打出一套税费政策组合拳,实打实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税费政策普惠性强,将大大减轻纳税人的税收负担,助其轻装前行。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一户不落,全市税务系统集中开展“政策找人”活动,依托实名办税系统和金税三期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分行业、分业务、分性质立体“画像”,精准匹配其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子税务局“一对一”精准推送,对一些重点纳税人,税务网格员上门开展“点对点”辅导,实现“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以前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企业财务人员只能自己去了解具体可以享受哪一条政策。现在,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和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实现‘政策找人’,使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更快更稳更准。”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统计,元至9月,全市税务系统已累计向7.6万户次纳税人精准推送最新涉税费政策48条,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六税两费”减免、社保缴费等内容,覆盖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广大市场经营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