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财政局拨付易地扶贫搬迁补助金1209万元
  • 发布日期:2023-03-21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随县财政局拨付规划内的易地扶贫搬迁贴息补助资金1209万元。
  此次拨付的易地扶贫搬迁贴息补助资金,用于实施带动搬迁群众发展的项目、对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等费用的适当补助。随县累计搬迁人口8596人,共建成259个集中安置点,安置3713户7400人,分散安置514户1196人,涉及全县19个镇(场)。目前,随县所有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正在对部分分散安置点易迁户门前道路进行硬化,逐步完善分散安置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据了解,为持续巩固易地搬迁成果,扎实推进后续扶持工作,近年来,随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多方筹措资金,支持随县建设光伏电站42个,建立重资产厂房4处,分别在厉山镇、草店镇、殷店镇、柳林镇建立机械加工、茶叶深加工、香菇精选、玻璃加工4个较大车间厂房,新建种植养殖业基地2处,扶贫车间以及自来水供应服务配套厂各一处,带动数百户周边易迁户家门口就业,多途径助力搬迁户增产创收,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随县财政局将继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实,突出就业产业帮扶,优化安置点配套设施,强化安置点治理,奋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