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财政局深入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
  • 发布日期:2023-01-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曾都区财政局召开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阶段性总结会议,通报了2022年10月以来曾都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曾都区财政局公布了10个街道、乡镇“一卡通”账户基础信息收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进度,各财政所主任、相关股室负责人围绕“一卡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该局指出,对于“一卡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地做好“回头看”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落实政策满意率。以后凡是涉及惠民惠农资金一律按照新规定执行,国库股及财政所要严格执行,做好第一责任人,从源头控制;各银行之间要相互配合,如发现跨行、跨行政区域等问题,要及时与国库股、监督股沟通,把好第二道关口;各业务股室要迅速与对口部门取得联系,做好衔接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局要求,各镇办、各股室要按照“一卡通”管理办法,属于“一卡通”范围的均要严格实行“一卡通”管理。要加强“一卡通”使用的宣传工作,让群众明白为什么要换卡以及“一卡通”的好处;要规范资金拨付流程;完善惠民惠农资金风险防范措施,保障资金安全。
  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做好收尾工作,做好宣传,将“一卡通”真正办成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实惠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