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 ——广水留抵退税“精简达”先行创建成效凸现
  • 发布日期:2022-08-1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留抵退税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广水市税务局借助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先行区创建,通过“精”细办税服务、“简”化涉税流程、税惠直“达”快享的方式,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到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添市场主体活力。
  近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到广水市城郊街道工业园区走访企业时,企业负责人纷纷对税务部门的退税效率点赞。
  在湖北世吉无纺布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一套现代化的无纺布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一张张无纺布随即新鲜“出炉”。
  该公司行政总监史霞介绍,自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公司先后申请了两次退税,共计124万元。退税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非常及时快捷,1天时间就退到公司账上,有效缓解了公司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压力。
  为全力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广水市税务局还主动出击,定期筛查推送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精准辅导退税申请,实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近期,国能长源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特意为广水市税务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对税务干部的主动服务表示满意。
  “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开展以来,国能长源湖北新能源有限公司一直没有申请办理留抵退税,而且该企业也不在上级推送的可退税名单中,但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我们发现该企业符合存量留抵退税的条件,于是当天面对面辅导该纳税人办理了存量留抵退税,税额为2800余万元。”广水市税务局税政一股干部严东海介绍。
  今年以来,广水市税务局在退税“全面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的基础上,按照网上受理、调查前置、精简资料、数据跑路、AB角坐班、电子退税的整体思路,对退税实行流程再造,通过“3减”“3加”,即减退税资料、减退税手续、减退税时间,加大前置调查力度、加大流程审核力度、加大退税办理力度,实现“极速退”。
  “2022年,广水市税务局以创建全省增值税留抵退税‘精简达’项目先行区为契机,聚焦优惠政策落实‘快、准、稳’的总体要求,明确‘实干当先、简字为要、防字兜底’的工作原则,全力打造‘精确分析、精细服务、精准监控’的退税管理工作闭环,采取了‘简捷受理、减并资料、简化流程’等一系列工作举措,通过‘税财银’三方联动,实现了‘退税即达、贷款速达、效应倍达’的工作目标。”广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说。他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相关创新措施的落实落细,同时梳理工作当中发现的问题及短板,及时化解或向上反馈解决,力争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更好地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