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落实惠农政策推进“三农”发展
  • 发布日期:2022-08-03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今年以来,随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充分发挥财政支农惠农职能作用,持续推进“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拨付乡村振兴资金1146万元,占支出进度的52%,其中产业发展资金850万元、村级公益性岗位补助资金140万元;完成2022年松材线虫治理工作,清理松材线虫病疫木2416株;做好2021年救灾资金(冬春救助)发放,发放资金230多万元。二是做好2022年度实际种粮食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按照“五统一”标准,全面及时地将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到种地农民手中,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基本稳定。发放一次性补贴资金250多万元,受益农户1.4万多户。三是积极申请争取2021年“一事一议”项目奖补资金拟补资金125万元,所有项目已全部完工,资金全部拨付,项目涉及路、堰、下水道、渠等方面建设,解决了农村生产生活最急需、群众愿望最迫切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实现了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