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开门”办审计护航新征程
  • 发布日期:2021-06-22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今年来,市审计局坚持“开门”办审计,促进依法文明履职,当好政府领导的“参谋员”、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反腐倡廉的“排头兵”。
  集思广益当好“决策谋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财政预算管理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力度,提交审计专报和综合分析报告5篇,促进问题整改8项。
  联动整改当好“经济卫士”。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审计跟进、人大询问、纪委追责”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落实审计整改报告制、销号制、回访制和问责制,组织编写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常见问题案例80余例。在对全市相关民生资金专项审计中,共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追回或避免各类损失1000余万元,完善相关规章制度3项。
  容错纠错当好“反腐斗士”。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及时出台《关于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审计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为干事创业者保驾护航。移送相关案件线索15件;科学落实容错审慎评判4例,获得市领导肯定和被审计单位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