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敦怀督办提案办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9-16 10:10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张春燕
打印

9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程敦怀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协提案《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程敦怀一行来到市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院,实地察看了调解工作室、仲裁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及相关案卷材料,了解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程敦怀提出,劳动争议仲裁工作是诉讼纠纷的高发领域,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职能部门要立足各自实际,强化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进一步强化劳动人事争议矛盾纠纷源头治理。要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一站式”多元联处中心和“一站式”劳动保障维权中心建设,积极引导外界力量参与调解仲裁,使矛盾纠纷重点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