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茂东督办重点提案
  • 发布时间:2022-09-02 08: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李发兵
打印

9月1日,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带队,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的建议》开展督办。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冯茂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城区老火车站周边户外广告整治情况、解放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建设情况、五眼桥农贸市场市容秩序整治情况、楚风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点运行情况及吾悦广场处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情况等,听取有关责任部门对于该提案办理的进展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据悉,市城管执法委高度重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的建议》提案办理,以创文创卫为契机,通过加大城管执法力度、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深入开展户外广告大整治行动等措施,城区市容环境面貌显著改善。
  冯茂东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政协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心声与期盼。各承办部门和单位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抓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以提案办理的实绩实效回应委员关切和群众期盼。城市管理是城市运行中的一项关键性内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城市形象品位。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完善机制,共同努力使提案所提建议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规划引领助力城市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基本功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建设层次;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规范城管综合执法工作,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打造规范有序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宣传调动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田涛、秘书长王茂芳参加督办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