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耕地保护工作督办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9-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审核: 张春燕

97日,我市召开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暨耕地占补平衡和存量建设用地消化处置工作督办推进会。副市长罗栋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耕地保护是政治任务、基本国策、法定职责、刚性要求。耕地占补平衡制度是耕地保护的一项核心制度。各地要夯实主体责任,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强化工作举措,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合理制定年度还账计划,明确具体措施。要确保耕地质量,合理确定投资标准,保证项目质量、耕地质量。要抓好耕作层土壤剥用工作,保护好珍贵、稀缺的土壤资源,要加强新增耕地后期管护,确保新增耕地稳定耕作、不撂荒。

会议强调,盘活处置存量土地是推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注重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先进做法,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加快消化处置进度。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存量地消化处置工作。要坚决杜绝以违规形式虚假消化处置,重点防范和解决年内新增存量建设用地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