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远坤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12-1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许静

12月9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谋划我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随州目标定位和任务要求,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区域发展布局,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常伦、张卫、刘宏业、杨金贵、张书文、周峰、刘玲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分别发言,围绕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强创新发展动力、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补齐社会事业短板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对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会议强调,要着眼新发展阶段,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中央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抓好与省“十四五”规划的衔接,立足于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科学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深谋细划、善作善成,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着眼新发展格局,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色,积极对接“武汉城市圈”发展,深度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建设,加强与汉江生态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块状经济,着力建设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要着眼新发展布局,抢抓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机遇,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加快谋划和推进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改革事项,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要着眼人民群众新期盼,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