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烤验”升级局部39℃高温
  • 发布日期:2022-07-12 08:5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李发兵

近日,我市气温一浪高过一浪。7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全市大部最高气温37~38℃,局部达39℃以上,需注意防暑降温。
  11日一大早,明晃晃的骄阳炙烤大地。市气象台7月11日06时19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我市大部最高气温达37℃以上。白天,室外路面热浪涌动,太阳伞、遮阳帽、防晒衣等成为市民出行必备。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湖北正处于盛夏时节,天气酷热,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要做好高温防范措施。建议市民在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特别是户外工作者,平时要做好预防,尽量减少户外工作时间,以免中暑。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着力做好水电供应和调度,做好抗旱减灾及农业病虫害防治,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时指导社会公众做好火灾、中暑、中毒、溺水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本周六(16日)、周日(17日)午后至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尤其是周日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大,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