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费用可以清算啦
  • 发布日期:2022-06-29 09:35
  • 信息来源:随州市医保服务中心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李发兵

“你好,刚刚财务人员说收到一笔44400元的进账,请问是什么资金?”随州市安珍医院的工作人员致电市医保服务中心的财务人员问道。“您好,这个是贵院门诊及住院清算的医保费用,请您及时核对,若有问题请反馈给我们。”中心财务人员回答道。

据悉,自去年我市切换新医保信息系统以来,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与定点医疗机构之间的清算业务并未开展,导致医保基金不能按时清算。

今年以来,市医保服务中心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次组织医疗机构进行座谈,用心听取服务对象的心声。市医保中心根据调研情况,把加快推进清算进度作为当前信息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全体干部主观能动性,立足“三部曲”,精准数据清理、精确开展内控、精心组织测试,最终在全省率先打通清算通道。截至6月28日,已对15家医疗机构门诊及住院项目完成清算。(梁红玲  郑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