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提醒告诫函:中高考期间,酒店宾馆不得随意涨价
  • 发布日期:2022-06-07 15:23
  • 信息来源: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 李发兵

近日,为保护高考、中考期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权益,确保高考、中考期间酒店宾馆价格稳定,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涉考旅店发出提醒告诫函:一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二是严格依法明码标价,酒店旅馆经营者应当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标示,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三是不得有虚构原价、虚假折价、虚假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已预订房间且订单生效的不得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四是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酒店旅馆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五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住房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全市各相关酒店、宾馆经营单位应当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落实经营主体责任,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原则,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主动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对市场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大督导巡查力度,对经提醒仍不改正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0722-12315,12345进行投诉举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市局价监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