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人群如何做好防护?专家提醒来了
  • 发布日期:2022-04-14 09:24
  • 信息来源:湖北疾控
  • 编辑:杨文明
  • 审核: 李发兵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外卖平台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这个防疫阵地不容失守。外卖小哥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湖北疾控专家给您支招。

做好岗前防护

外卖配送公司要提前准备好足量的防疫物资,保障员工防护用品满足每日工作需要。外卖配送人员上岗前检查口罩、手套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是否带齐带足,在体温正常,健康码、行程码无异常的情况下才能上岗工作。

配送环节个人防护很重要

1.做好外卖和快递运送工具的清洁和消毒。对外卖运送车辆扶手、闸把等频繁接触部位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30分钟后,用清水擦拭干净。

2.建议分区放置外卖,避免相互污染。餐饮外卖配送过程中,建议将直接入口食品和非直接入口食品、需低温保存的食品和需加热的食品,使用洁净的容器或者独立包装进行分隔放置。在外卖装运过程中,尽量将生鲜类与其他食品类外卖分区放置。

3.外卖小哥防护意识要提高。外卖小哥在与顾客接触的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手套。在与顾客协商同意的情况下,尽量采取“无接触式配送”,减少与顾客面对面接触。注意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4.优化外卖配送服务。在配送汤汁类外卖或生鲜类外卖过程中,要提前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交接方式,减少滞留时间。如有汤汁渗漏,要及时更换外包装,并对运送工具进行清洁消毒。

有不适及时上报

外卖配送人员上班时如果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要主动报告公司并立即就医,前往医院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被流调需配合

当接触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后,外卖配送人员应当主动报告公司并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