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云湖拦河闸交通桥上人员聚集垂钓问题
  • 发布日期:2021-10-20 10:21
  • 信息来源: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编辑: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 李发兵

在白云湖大坝桥面上人员聚集垂钓是一个长期存在问题,特别是每次开闸泄洪放水,群众最喜欢在大坝上垂钓。为此,我局要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采取多项针对性举措,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桥面垂钓现象。一是在交通桥上游迎水面安装拦网。2019年9月在拦河闸闸墩与交通桥之间安装了安全防护网,防止垂钓人员进入闸墩垂钓造成安全隐患。但仍有少部分垂钓人员翻越护栏进入闸墩垂钓,为此,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安排专人对进入闸墩垂钓人员进行劝离,现基本无垂钓人员进入拦河闸墩垂钓。二是调整闸门开启时间和位置,在交通桥下游迎水面拉设钢丝。为减少桥面下游迎水面人员聚集垂钓问题,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在交通桥下游迎水面拉设了4道钢丝,采取白天尽量避免开启闸门,经常改变闸门开启位置等措施,效果均不明显,只能安排人员进行劝导,但大部分垂钓人员并不听从。

受我局管理职能和权限所限,我局只能对垂钓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做其思想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劝阻,增设警示标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