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个项目获省大健康领域研发专项支持
  • 发布日期:2022-09-1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随州市中心医院和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申报的“外泌体源性CTLA-4抑制T细胞过度活化促进骨修复的机制研究”“桐柏山脉(鄂西北段)蜱传重要疾病的监测及预警研究”等5个项目,获得2022年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大健康领域支持地方专项)支持。此次申报中,随州成功率超过全省立项率9个百分点,立项数量居全省市州第7位。
  据悉,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首次组织支持地方大健康领域研发专项申报,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健康领域基层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全面提升地方健康服务水平。面对全省各地市州激烈竞争,市科技局优化全程跟踪服务,择优推选了6个项目,抓好申报培训和指导,并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以保证项目申报的成功率。随州市中心医院立项4个,是此次立项数最多的医院,随州市疾控中心也是全省唯一获得立项的疾控机构。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健康领域研发专项的实施,将对随州聚集和培养高素质医疗研发队伍,提升大健康技术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