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现省级科创基地县域全覆盖
  • 发布日期:2022-07-0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省科技厅对拟认定第二批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以下简称“科创基地”)进行了公示,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随县香菇加工示范型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正式入围。加上首批入围的金银丰食品、大自然农业、金悦农产品3家企业承建的曾都区营养方便面条加工、广水稻虾生态养殖与精深加工、广水甘薯加工等科技创新示范基地,我市实现了省级科创基地在县域的全覆盖。
  科创基地是省科技厅近年来重点推进,促进产学研、农科教紧密结合的新型研发平台,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市科技局围绕县域优势特色产业布局,积极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开展科创基地培育和申报,引导龙头企业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开展技术创新、集成示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2020年,全省针对79个涉农县市首批认定了50个科创基地,我市推选的3个科创基地顺利入围。3家企业依托科创基地提升创新能力,转化科技成果5项,开发深加工产品10余项,推广示范新品种11万亩。在2021年全省首次组织的绩效考评中表彰了40个单位,我市3个科创基地都取得较好成绩,大自然农业、金悦农产品领办的科创基地进入全省20个优秀行列,金银丰科创基地进入全省20个良好行列,3个科创基地获得320万元补助和奖励,显示出我市特色产业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