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助力天一智能解决技术难题
  • 发布日期:2022-05-3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市科技局结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对口帮扶活动,积极深入科技型企业,了解企业在技术、人才等方面需求,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力。
  湖北省天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随州成立,主要从事FA工厂自动化精密标准件、自动化设备(线)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企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部分技术难题难以攻克,也没有长期合作的高校院所可以对接。市科技局在了解情况后,迅速指派专人跟踪服务,协助解决企业提出的3项技术需求。通过广泛联系对接湖北省技术交易所、湖北省专用汽车研究院、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等单位,目前这3项技术需求已初步找到合作高校。其中,华中科技大学专家团队两次深入企业探讨“小直径大导程的丝杆螺母干涉磨削形状轮廓空间转换后的异形轮廓计算”问题,校企双方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日前举办的“联百校转千果”科惠行动襄十随神专场活动上,市科技局邀请企业技术负责人现场路演了“440C导轨三面一体磨削方案的实践”“直线电机的电磁学整体仿真”两项技术难题,场下湖北工业大学专家团队正好在相关领域深耕多年,双方经过深入交流,正着手签订框架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