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两企业获2021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
  • 发布日期:2022-02-17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随州日报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市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湖北广仁药业有限公司的3项科技成果获奖。
  湖北茂盛生物有限公司的两项科技成果榜上有名。该公司参与完成的“经济作物土传病害微生态防控菌剂创制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技术发明奖主要授予运用科学技术知识做出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系统等重大技术发明的单位,这是我市单位首次获得该类奖项,实现了零的突破。该公司牵头完成的“含磷钾矿复合微生物肥料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3年来我市单位再次牵头获得该类奖项。近年来,茂盛生物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与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工程大学等十余家高校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建有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各类创新平台,承担了多项省市科技计划项目。
  湖北广仁药业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基于功效导向的中药药效物质辨识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广仁药业与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市科技局着力完善创新体系建设,积极扶持培育创新主体,切实推动我市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姻共建,通过“一企一策”“一对一包保”服务等方式,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创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