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高质量” 开局谱写“创新篇”
  • 发布日期:2021-04-12
  • 信息来源:随州市科学技术局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全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号角。随州市将围绕产业链加速聚集创新资源,加快创新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柔性引才,着力做大创新主体,着力为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强化平台载体,着力夯实科技创新基础

 坚持盘活存量、做大增量、提升质量并重,推动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提质增效,不断提高对科技创新的承载能力。积极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研发合作,共建各类研发平台,组织开展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省市县三级备案。大力支持创新平台开展产业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研究,重点服务企业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研发。推进创新平台高标准建设和差异化、精细化管理,定期开展创新平台运营绩效考核评估,不断提升创新平台运用质效。

二、突出创新主体,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做大科技型企业底盘。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孵化载体提质增效行动,全面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依靠技术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形成“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推出一批、认定一批”的培育链条。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支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牵头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三、加速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开花结果

深入挖掘企业创新需求,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对接“科惠网”专家库、产业技术研究院,搭建企业与专家团队合作平台,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专汽、生物医药等领域,推进科技成果深度转化和产业化。完善市校合作机制、持续深化校企对接,常态化组织“联百校、转千果”、企业高校“双向走进”等对接活动,支持各类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各类科技人才到随州攻关技术难题和开展技术合作。

聚焦柔性引才,注入科技创新源头活水

积极争取各类人才扶持项目,着力缓解高端人才紧缺的矛盾。持续深化市校合作,引导高校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向随州聚集。继续落实炎帝人才支持计划,完善有利于柔性引才的政策措施。实施企业科技副总、科技专员、科技特派员等柔性引才项目,吸引高校专家常态化来随对接合作。充分利用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瞄准国际人才市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引进急需海外人才牵线搭桥。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关爱措施,做好科技创新人才的“引育留用”,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