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搬进”了菇博会
  • 发布日期:2020-12-2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自动微喷、薄膜和遮阳网自动伸缩、水帘风幕机自动加湿降温……12月25日,菇博会现场,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搬进”了主会场,真实地还原了智能化的香菇种植模式。
  在香菇菌棒菌种展区,不少人被正在自动拉开的遮阳网、高速转动的水帘风幕所吸引。随州大河农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河说:“这是我们搭建的一个全自动化香菇大棚,你所看到的这些自动化的设备都是为了控光线、控湿度、控温度、控空气质量服务的。”
  在黄河兴致盎然的介绍下,记者分别体验了触屏按键操控、5G远程操控、设定对比参数自动操控三种操作模式,近距离感受数字化、科技化给传统香菇种植带来的新变化。
  “在这样一个全自动化的种植大棚里,可以为香菇种植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适宜生长环境,既能够提高香菇的产量也能够提升香菇品质。”黄河介绍道,根据前期种植试验,通过智能化的种植模式,相较于传统种植模式每棒产值可增加约20%,可节省人工成本约40%,能够增强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实现香菇种植技术输出从人才输出转变为数据输出。
  据了解,本届菇博会也是一场香菇行业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的盛会,此次首次引进现代化香菇种植基地,旨在搭建一个全国各地交流研讨、展示展销的平台,让科技在此交融,让智慧在此碰撞,助推随州和随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