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1056632/2019-03976 机构名称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电话 0722-3232157 来源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机构地址 随州市曾都区小南门街89号 领导信息 朱壮志,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网站链接
传真 0722-3596178 邮编 441300
电子邮件 szsgjzx@qq.com
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7-17 00:00
  • 信息来源: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为政府相关部门实施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它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督,提供全面的分析、调查和咨询服务。

(二)承担政府相关部门下达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

(三)承担食品及相关产(商)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及有关单位委托的质量(技术)鉴定。

(四)受理客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的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机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委托检验和仲裁检验。

(五)承担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的技术指导、培训、咨询,为制定企业和地方产品质量标准提供技术服务。

(六)开展食品、药品、农产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及其他产(商)品检测方法、质量及技术标准等科研工作。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环境卫生、检验检测用水、绿化、水电、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等机关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规划、计划、预决算、财务、税务、审计、统计、物价、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水电费和电话费用结算、检验检测经费征缴、扶贫等相关财务工作;负责政务会务的组织协调、综合督办、议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电文稿等文字材料起草,机要文书档案管理、图书管理、信息宣传等工作;负责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普法)、精神文明(文明卫生)建设等工作;负责检验检测保障服务和仪器设备、试剂试药、标准物质等采购登记以及相关证书保管等工作;负责电子政务、政务公开和内外网络管理等信息化相关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2、政工科:负责党建、群团、政工、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和政风行风工作;负责科技、老干、计生和民政等工作;负责履职尽责目标考核工作;负责制定检验检测人员上岗条件,编制并实施人员配备计划,负责人员培训与考核的组织工作,负责检验检测人员能力与资格确认、人员技术档案,核发上岗证件;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3、业务技术科:负责承担检验方法和标准、技术规范、上级新出台的法规(包括法律规章细则公告等)和内部技术记录、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等技术管理(查新、确认、提供、受控与宣贯)职能,负责资质管理(整理、更新和说明)、检验谱图和电子数据备份、留样管理和质量分析报告组织等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4、质量管理科:负责检验检测资质的认定申报、管理与报表工作;负责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起草、培训、实施与管理,并对质量目标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管理考核;负责组织实施实验比对、能力验证等相关质量控制工作;负责服务和商品等供应商的评价审查;负责组织开展内(外)审、管理评审和外部考核检查工作;负责内外申述、投诉、复验和质量差错、事故、抱怨的调查取证处理与改进工作;负责对检测方法、程序、目的和结果进行评价,对检验检测人员的检测活动实施全过程管理;负责仪器设备及其档案的管理、维修、检定校准等量值溯源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5、监督检查科(与质量管理科合署办公):负责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委托的监督抽样工作;负责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委托的监督抽样的快检筛查工作;负责监督抽样培训工作;负责技术和质量管理规范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6、综合检验检测科(按照大科室制要求,对“三定”方案中明确的食品检验检测科、药品检验检测科和农产品检验检测科合署办公):

负责检测业务衔接、样品受理与流转、合同评审与签订、计划下达与进度督办、信息录入上报、报告书管理(打印、校对、装订、发放、归档、受控)、客户服务与申(投)诉受理、检验内网系统软件管理。

(1)食品检验检测科:负责食品(含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粮食产品、食用油料、生活饮用水等相关产品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专项抽验、风险监测等检验检测任务;负责提供相关产品的分析调查咨询服务和质量技术鉴定等相关工作;负责做好相关产品的检验原始记录,按要求出具结果报告,并对其进行审查;负责科内相关产品的样品流转的管理工作;负责科内实验仪器设备管理维护、期间核查、校准检定等工作;负责科内实验室温(湿)度、检验检测环境监控与记录工作;负责落实科内质量管理规范;负责检验方法的探索性研究工作;负责科内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实操培训与考核、外来人员培训与管理、企业和基层技术指导工作;负责配合处理中心内外申述、投诉、复验和质量差错、事故、抱怨的调查取证和改进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抽验计划方案和抽样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2)药品检验检测科:负责药品、化妆品、药品包装材料和医疗器械等相关产品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专项抽验、风险监测等检验检测任务;负责提供相关产品的分析调查咨询服务和质量技术鉴定等相关工作;负责做好相关产品的检验原始记录,按要求出具结果报告,并对其进行审查;负责科内相关产品的样品流转的管理工作;负责科内实验仪器设备 管理维护、期间核查、校准检定等工作;负责所内实验室温(湿)度、检验检测环境监控与记录工作;负责落实科内质量管理规范;负责检验方法的探索性研究工作;负责科内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实操培训与考核、外来人员培训与管理、企业和基层技术指导工作;负责配合处理中心内外申述、投诉、复验和质量差错、事故、抱怨的调查取证和改进工作;负责组织制定抽验计划方案和抽样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3)农产品检验检测科:负责农产品、原粮、油料和饲料产品等相关产品的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专项抽验、风险监测等检验检测任务;负责提供相关产品分析调查咨询服务和质量技术鉴定等相关工作;负责做好相关产品检验原始记录,按要求出具结果报告,并对其进行审查;负责科内相关产品样品流转的管理工作;负责科内实验仪器设备管理维护、期间核查、校准检定等工作;负科内实验室温(湿)度、检验检测环境监控与记录工作;负责落实科内质量管理规范;负责检验方法的探索性研究工作;负责科内检验检测技术人员的实操培训与考核、外来人员培训与管理、企业和基层技术指导工作;负责配合处理中心内外申述、投诉、复验和质量差错、事故、抱怨的调查取证和改进工作;负责制定组织抽验计划方案和抽样工作;负责完成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随州市曾都区小南门街89号

办公电话:0722-3232157

传真:0722-3596178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