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9/2021-33766 机构名称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电话 0722-3596676 来源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机构地址 随州市曾都区迎宾大道九号 领导信息 刘耘禾,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时间 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调整见公告) 网站链接
传真 0722-3596676 邮编 441300
电子邮件 sdfjrjysq@suizhou.gov.cn
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 发布日期:2021-11-08 09:14
  • 信息来源:随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组织起草促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等规范性文件及有关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促进金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货币政策实施,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协调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随机构和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做好金融监管、金融改革创新和金融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

(三)负责协调联络省级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在随金融机构,开展对外金融交流。

(四)协助配合国家、省金融管理部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秩序,建立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的各项工作部署。

(五)根据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地方类金融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组织的相关监管政策措施,对权限内的金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六)拟订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拟订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等直接融资工作,负责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工作。负责对政府出资的产业投资类基金等进行管理。

(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市信用环境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全市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八)对全市各相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金融监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推进市、县(市、区)协同联动机制建设。参与、指导全市金融人才资源培育和队伍建设工作。

(九)实施政府性金融资源配置招投标,统筹政府投融资平台资金募集存放和使用,负责地方金融工作考核。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拟订促进全市金融业发展等规范性文件及有关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开展全局性重大金融问题研究。对局拟出台政策措施进行合法性审查,对局拟做出的重大行政执法决定进行法制审核。负责文电、会务、机要、督办、档案、对外联系协调等日常工作。承担政务公开、财务、后勤、政府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及其他事务性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离退休干部、党群等工作。协调金融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金融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和金融人才交流。

(二)金融一科。研究分析全市金融形势和运行情况。负责拟订支持全市银行保险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货币政策实施,推进金融创新、县域金融工程和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负责政、银(保)、企对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市信用环境建设,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配合银保监管部门做好与银行、保险业相关的风险处置工作。推动实施政府性金融资源配置招投标,协调政府投融资平台开展资金募集存放和使用。联系中国人民银行随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随州监管分局、在随的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

(三)金融二科。负责拟订地方金融风险防范有关政策措施,会同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驻随机构和相关部门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机制。组织制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预案,协调指导金融风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开展打击地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协调推进互联网金融清理整治工作。组织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负责对各类区域性交易场所实施日常监管。配合协助国家、省金融管理部门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区域性金融风险。

(四)金融三科。负责拟订全市资本市场发展规划、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鼓励引导企业到交易所和场外市场上市挂牌。配合国家、省金融管理部门等做好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债券融资等直接融资工作。对政府出资的产业投资类基金等进行管理。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做好与证券业相关的行业规范及风险处置工作。联系湖北证监局、在随的由中国证监会监管的金融机构。

(五)监管科。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实施行政许可、日常监管和风险处置,根据相关规定拟订上述行业发展规划、监管政策措施和监管制度。对其他需要纳入地方金融监管的新型金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和日常监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三、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722-3596676

办公地点:随州市曾都区迎宾大道九号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