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8446825X/2021-20591 机构名称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电话 0722-3596198 来源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机构地址 随州市城南新区迎宾大道市政府大楼六楼 领导信息 刘涛,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网站链接 http://jxj.suizhou.gov.cn/
传真 0722-3596198 邮编 441300
电子邮件 sjxjysq@suizhou.gov.cn
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发布日期:2021-09-01 09:54
  • 信息来源: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字体: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方针、政策,拟订相关地方规范性文件;提出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二)拟定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企业负担监督工作。

(三)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重要物资的紧急调度和参与紧急运输协调工作,协调日常经济运行中的突出和重大问题: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四)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意见,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批准市政府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依托国家、省和市重点工程建设协调有关重大专项的实施,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六)提出企业技术进步政策的建议,组织推动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

(七)组织拟订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政策,指导县域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集群;监测分析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协调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工作。

(八)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编制中小企业发展资金使用计划和中小企业统计工作。

(九)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协调推进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十)负责机械、汽车、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磷化、盐业、食品、医药、包装等工业行业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和所监管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一)统筹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推动信息资源和信息基础设施综合利用。拟定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工业信息安全规划,提出政策建议。指导协调通信运营业的发展,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协调通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

(十二)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推进军转民、民参军有关协调工作。

(十三)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十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十五)为重点企业提供“直通车”服务。

(十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办公室、政策法规科(企业负担监督办公室)、规划与科技科、经济运行科、企业发展科、县域经济与产业政策科、行业管理科、电子信息产业科(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产业办公室)、汽车机械和装备科(市汽车产业办公室)、人事教育科。

联系方式:

办公室联系电话:0722-3596198;传真电话:0722-3596198。

   办公地址:随州市城南新区迎宾大道市政府大楼626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