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长源随州电厂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圆满成功
  • 发布日期:2023-05-30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罗皓月

5月27日7时15分,国能长源随州电厂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圆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发电冲刺阶段。
    点火吹管是机组整套启动前最大范围的调试项目,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本次1号机组锅炉吹管采用蓄能降压、一段法吹扫的方式,共分三个阶段进行,旨在清除在制造、运输、保管、安装过程中残留在受热面及蒸汽管道中的各种杂物,防止机组运行中受热面爆管和汽机通流部分损伤,提高机组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改善运行期间的蒸汽品质。自5月19日锅炉首次点火后,吹管持续8天,吹管系数符合要求,吹管效果良好。
    国能长源随州电厂项目是随州建地级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建设规模为2×66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和13.474公里铁路专用线。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9亿度。
    该项目各项经济指标和环保排放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领先水平,可为电网提供稳定清洁电源支撑,对缓解湖北电力缺口、助力电力电量供需平衡、为随州新能源提供调峰电源和区域综合能源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1号机组锅炉吹管取得圆满成功,全面检验了锅炉系统设备的性能以及安装和调试的质量,为1号机组整套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