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中医医院新院区建设全力收尾冲刺
  • 发布日期:2023-05-25
  • 信息来源: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 杨文明

5月17日下午走进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建筑内外装修收尾和市政施工,整体建设进度完成近九成,力争早日建成交付。
    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项目是我市推进疫后重振、补齐医疗卫生领域短板弱项的重要工程之一,对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完善城市功能、拉动片区发展,推动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和优化资源配置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规划用地16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床位1200张。其中市中医医院新院11.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市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3.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400张。
    该项目于2020年9月正式开建,在随州国投集团指导下,参建各方精心调度、科学组织,克服疫情影响,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去年4月初,肺科医院肺科大楼紧急先行启用,有效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
    经过建设者们持续两年多时间奋战,目前市中医医院新院区门诊、住院部、医技、综合保障等各楼栋主体均已基本建成。
    现场看到,新院区规划设计合理,建筑造型整体简洁明朗,蓝天白云下,红铜色的悬挑造型屋顶庄重大气,外立面采用横竖交叉的线性肌理,局部的中式窗框体现浓厚的中式韵味,与城南片区整体城市风貌交相呼应。
    “屋面挑檐外凸3.25米,最高的住院部大楼和肺科大楼,屋面挑檐离地面50余米,是项目建设中的一大难点。我们编制了专项方案,并邀请专家评审,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中铁十一局集团项目部总工程师蒋文波介绍。
    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建筑外立面采用铝板幕墙,为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交付,外立面幕墙施工最高峰时投入了200多台施工吊篮。参建各方加大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室外风力超过5级即叫停施工作业,目前建筑幕墙施工基本完成。
    在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带领下,记者进入市中医医院新院区住院部大楼看到,进入大厅,左右两侧各排列着4部电梯,乘坐其中一部电梯达到住院部大楼十层看到,室内装修已全部完成,地板砖等进行了成品保护,以暖色调为主,整个装修风格简洁大气、充满温馨。
    蒋文波介绍,13层的住院部大楼设置病床800张,同时还建设有办公室等功能用房,内部房屋数百间。为确保项目建设内部装修高质效推进,项目部采取“样板引路”——根据设计方案先装修出“样板间”,然后邀请各方一起现场踏勘,结合意见进行优化完善后,大面积展开装饰施工。大楼共配备了12部电梯,有效满足使用需求。
    建筑装修全力煞尾,院区市政建设也在同步推进。现场看到,医院内部道路水稳层已摊铺完毕,各类管线敷设已基本结束,即将开展绿化等配套施工。
    探访中看到,随州国投集团同步推进市中医医院新院区环路建设,目前文化一路、涢水四路、随城山大道三条道路新中医院段路基已基本形成,正在全力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