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完成新版智能电能表全覆盖
  • 发布日期:2022-12-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2月12日,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完成19.7万只09版电能表以及62万只模块更换任务,标志着随州市实现了高速载波智能电能表全覆盖,为更好服务民生经济打下坚实的智慧基础。
  智能电表作为电力客户与电力公司的交互之桥,是电力的出口,更是服务的入口。为了进一步为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优质服务,更加迅捷、智慧的用电信息传输通道必不可少。2022年初,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制定了HPLC和电能表全覆盖计划,HPLC作为一种新型电力线高速载波技术,具有带宽大、传输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可以大幅提升用电信息采集质效,进一步发挥智能电表非计量功能在优质服务提升中的应用,让居民用户不出门、不跑腿体会“云”上办电的方便和快捷。在此次换表工作中,该公司发挥电网铁军精神,克服窗口时间短,工作现场分散,重大保电、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交织的多重困难,确保改造工作务期必成。
  下一步,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将以居民新型智能表轮换升级改造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要,进一步挖掘智能表数据价值,切实提高民众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升级改造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架起企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