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集团推进国企联村助力“共同缔造”
  • 发布日期:2022-11-07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金秋时节,在随县洪山镇温泉村看到,今年启动的游客服务中心、洪福农贸大市场等项目正在筹划和建设中。该村立足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发展文旅产业,随州国投集团积极提供资金、资源和技术支持,深度参与该村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坚持一线问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随州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温泉村实地调研,了解该村在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需求。组织中建科工、中铁十一局、湖北工建等合作企业到温泉村,考察红色旅游、乡村合作公司创建、产业发展等,寻求对接合作,共谋发展蓝图。
  “共同缔造”,规划先行。随州国投集团下属的市建筑设计院、市园林设计院,与温泉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村“两委”共同商讨党群服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洪福农贸大市场以及美丽乡村建设设计方案,让村庄美起来,让产业实起来。
  既送“近水”,又解“远渴”。温泉村洪福农贸大市场资金不足,随州国投集团及时拨付20万元资金,帮扶温泉村建好大市场,发展集体经济。集团工会组织10家子公司工会会员,购买总价8.4万元的洪山镇温泉村农副产品。
  市交投公司携手建行随州分行,与温泉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与村“两委”班子探讨共建路径:对温泉村乡村合作公司建设在贷款审批和资金额度上给予支持;将温泉村农副产品在“建行生活APP”免费上架;实施乡村振兴帮扶计划,挂牌设立金融服务点,零距离提供金融服务。
  挖掘推广宣传温泉村红色文化名片。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期间,随州国投集团10余家分、子公司组织300多名党员干部,到温泉村张体学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廉政教育,现场感受当地厚重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态势,进一步激发公司上下积极参与结对共建,参与温泉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