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投公司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 发布日期:2022-09-22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9月15日,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到广水市杨涟纪念馆和廉政教育基地、城郊乡油榨桥村“清廉村居”建设示范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效。
  在应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齐唱国歌,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章节。走进杨涟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了杨涟生平事迹介绍,依次参观了“家乡情怀”“常熟岁月”“朝廷风云”“光耀千秋”四个展区,为杨涟勤政廉洁、刚正不阿的品格深深感染。在廉政教育基地展厅内,大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解说,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内心深受教育和洗礼。
  荷叶田田,一朵朵盛开的莲花清新优雅;休憩连廊里,党史和党风廉政宣传专栏,营造出浓厚的清廉氛围。油榨桥村依托莲花种植基地,持续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以莲育廉、借莲说廉,丰富廉政文化内涵,“清廉村居”创建有声有色。
  “油榨桥村和高新投公司同为全市清廉载体建设示范点,其做法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为深化‘清廉国企’建设开阔了思路。”
  高新投公司是我市“清廉国企”建设试点单位。在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国资委指导下,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清廉国企”建设方案,立足打造“建设上有形、组织上有势、内容上有神、成果上有效”的清廉高新投。
  廉政文化墙、廉政宣传牌、廉洁“口袋书”……在该公司内部,时时处处能感受到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该公司推动廉洁宣传教育全覆盖,营造“清廉国企”建设良好氛围。
  推进“清廉国企”监督治理示范点建设,建立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近两年来,高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面对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多、资金流量不断增大、岗位廉洁风险更加严峻的实际,高新投公司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对重大事项决策、招投标、征地拆迁等领域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排查,完善制定各项制度近20条。
  坚持把“清廉国企”建设与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相结合,高新投公司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打造政治可靠、业务过硬、担当善为、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高素质现代化国企队伍,以良好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新区加快建设“创新高地、产业新城”。
  挑水村乡村振兴项目实施中,高新投公司将廉洁文化融入其中,项目建设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仅用3个月完成了建设任务,深受群众好评;随州市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同步开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随州健康中心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在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建设的同时,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全程跟踪审计,努力打造“健康的中心、廉洁的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