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国投集团聚力打造“财务共享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8-11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8月10日,从随州国投集团公司财务集中代理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国投集团公司将全面打造“财务共享中心”——随州智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把各成员单位的会计核算、资金结算、参股企业管理等财务工作交由该公司承担,实行集团财务集中化、专业化、精准化管理服务,推进集团公司财务现代化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随州国投集团定位为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城市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运营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商,是市属一类平台公司。下设近10个一级子公司,30余个二级子公司,业务覆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投资运营、工程设计与服务、人力资源、城市与乡镇水务、污水处理、矿产开发、光伏发电、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
  国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成员单位内部业务领域财务管理模式和核算方式差异化较大,参股公司管理和投资监管机制尚未完全建立,部分成员单位出现财务人员不足、财务管控难度和成本不断增加的情况,急需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财务管理体系。
  对此,随州国投集团党委谋后而定,充分学习外地国有企业先进经验做法,新设立随州智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独立载体,通过组建专业化财务管理团队,为集团公司和各成员单位提供会计核算、资金结算、财务管理、税收筹划、投资管理等一体化服务,推动实现集团公司会计集中核算、资金集中结算、资源集成利用等全方位的有效整合,进而提升集团公司集中管控能力和治理水平。
  随州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桂维国表示,实行财务集中代理工作,是建设国有企业现代治理体系的重要要求,是提升集团化公司管理效能的重要方式和实现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下一步,集团上下将凝心聚力,按照《随州国投集团财务集中代理工作实施方案》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时间进程,积极稳妥推进财务集中代理各项工作,促进集团财务管理水平大幅提升,为推进集团治理能力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