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投公司补短强弱助推创文创卫
  • 发布日期:2022-03-2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3月18日,市国投公司对“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督办、再部署,紧盯和曝光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秩序、工地建筑垃圾处理、城区停车秩序等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助推“双创”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树立城市形象,建设有颜值、更有气质的高人气城市的重要抓手。市国投公司把“创文”“创卫”工作与推进片区开发、打造“十大亮点片区”、推动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特长,推进创建工作提质提效。
  农贸市场是反映城市环境卫生状况的一个重要窗口。市国投公司加强对接,努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快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进度。加强市场内部管理,治理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营造良好的经营和购物环境。
  紧盯建筑工地重点环节。市国投公司在推动建设一批城市补短板、提品质重点工程项目同时,加强项目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由该公司承担建设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等项目多次接受全市现场观摩。
  优化城市停车秩序和停车体验。市国投公司积极推动随州智慧停车新增车位和提升智慧停车管理水平同步开展。去年9月1日起,随州城区明珠路、交通大道、编钟大道、神农大道形成的合围区内全面启动收费运营,新增泊位1421个。同时,加大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落实落细共性创建任务。市国投公司及各子公司加强日常组织领导,落实“门前三包”,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做好文明用餐、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宣传,营造文明健康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方式。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还下沉随州高新区吴家老湾社区,协助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文明创建,久久为功。市国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双创工作不仅是上级要求、群众企盼,更是对外展示形象、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公司将主动融入全市创建工作大局,对标对表、紧扣中心、突出重点、上下联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创建工作效果。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各项目工地、农贸市场、经营场所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让讲卫生、爱环境、守秩序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