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环保公益诉讼守护碧水蓝天
  • 发布日期:2020-06-1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日前,在随州中心城区老火车站片区棚改区、亚通社区棚改区、铁树社区棚改区项目现场,市检察院常态化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拍照取证。现场大部分建筑垃圾已被清运平整,裸露的地面被一张张尘网覆盖,拆迁地块也建设了围档。然而,就在不久前,这里还是堆成小山一样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在建筑垃圾上,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扬尘。
  4月中旬,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老火车站片区棚改区、亚通社区棚改区、铁树社区棚改区拆迁现场,堆放有大量建筑垃圾,周边居民随意倾倒生活垃圾,扬尘漫天飞扬,污染严重。
  市检察院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并与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召开案件磋商会议,双方就公益受损情形的认定、行政监管职责范围、法律法规适用、建筑垃圾处置以及后续防治等问题充分交流了意见。随后,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依法向有关责任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单位在一周内整改到位,并现场监督扬尘污染处置。
  据悉,检察机关将围绕《随州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在全市开展“建筑垃圾规范处置和防治”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