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超额完成2019年棚户改造目标任务
  • 发布日期:2019-12-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截至目前,2019年棚户区改造民生项目新开工完成3363套,占比115.51%,超额完成全年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动,市区合力,重点攻坚老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这些区域都是原省直、市直国有企业的生活区,均位于老城区,区域内房屋大多建成于上世纪60、70年代,筒子楼占了很大部分,房屋由于年代久远,普遍面积狭小,比较破旧,配套设施陈旧老化,区域内居民(特别筒子楼住户)改造的呼声非常强烈,由于占地狭小、商业开发价值低,一直以来无法启动改造。
  为改善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我市通过积极争取国开行、商业银行贷款和棚改专项债券,中央补助资金重点倾斜,采取协商搬迁、货币安置、就地还建等方式,改造铁路社区(原老火车站生活区)棚户区700余户,开工建设还建安置房566套;铁树社区(原国营棉纺织厂)棚户区1288户,已改造785户,有效改善老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受到棚户区居民交口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