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审核: 黄振忠

中共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机构改革后,我办职能及内设机构设置情况确定为国家秘密,按规定不予公开。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改革后,我办职能及内设机构设置情况确定为国家秘密,按规定不予公开。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收入214.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4.04万元、其他收入16.32万元、上年结转4.18万元,比2019年决算收入202.02万元增加12.53万元,增长比率6.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实际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  

(二)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决算支出201.23万元,比2019年决算支出185.98万元增加15.25万元,增长8.2%。主要原因是: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项目经费比上年增加。实际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89.91万元,比年初预算129.87万元增加60.04万元,增长46.2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人员三名,增加人员经费。

二、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全年“三公”经费总支出0.05万元,比年初预算0.94万元减少0.89万元,下降94.6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无年初预算;

2、公务用车维护费年初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0.94万元,实际支出0.05万元,共接待1批次,接待6人,占年初预算5.32%。较上年支出减少0.21万元,同比下降81.48%。下降主要原因:是单位及时修订了公务接待办法,从严控制陪同人数和接待标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费用;

4、公务用车购置数及实有数:2020年度本单位公务用车编制零辆,本年度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本年度无购置公务用车,较上年持平;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实际支出6.99万元(其中:其中办公费用1.43万元,水电费0.37万元,邮电费0.33万元,差旅费0.68万元,公务接待费0.05万元,劳务费0.06万元,工会经费1.66万元,福利费0.28万元,其他交通费1.9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0.26万元)。比年初预算21.2万元降低14.21万元,降低7.22%。比上年度下降34.06%。主要原因:是按要求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降低了机关运行成本,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人员编制数量11人,与上年持平;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无数据。

六、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无数据

七、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31日,中共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年度无公务用车。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在100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本单位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的各项管理规定,对所有资产都登记造册,管理落实到人,每年必须核对一次资产名称、规格型号、配置数量,确保账账、账实、账表相符。

八、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部门的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96%,从评价情况来看,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总体情况良好,预算编制质量较好,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1、2020年度中共随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化、事业单分类改革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结果

构编制信息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专项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机构编制业务,进行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经费,项目预算14万元,实际执行12.28万元,结转下年支出1.72万元,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87.71%。该项目是按年初计划进度拨付,剩余资金待项目完成后拨款,执行偏差率在正常范围内。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一是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根据《湖北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对市直74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制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做到底数摸清可掌控、方案明晰可操作、政策宣传全覆盖,行政职能全部回归机关。二是研究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办理市政协《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议案;明确曾都区淅河镇卫生院(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院)级别;支持全市卫生系统扩大队伍建设,启用市直卫生系统103个编制,招聘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用编166名,其中149名用于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17名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为疫情防控做出医疗队伍扩招保障。同时,积极推进医疗系统的书记、院长分设,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领导。三是支持全市教育发展。设立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推进规范管理教师干部人事档案以及推广市本级教师普通话培训测试;曾都区淅河镇中心学校加挂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心学校牌子,并明确级别;2020年度我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共申报用编数415名。四是探索统筹事业编制支持街道机构改革。五是积极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坚持摸清底数、科学布局、论证充分、规范操作、平稳推进的思路,定期召开经营类事业单位推进会,不定期召开督办会,科学召开方案论证会。积极推进市经济适用住房发展中心及市园林设计院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科学制定转企改制方案、人员安置方案。六是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后续管理工作,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抽查工作,督办随州市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注销企业法人资格。七是理顺上下编制台账,规范操作流程;积极消化随州市生态环境局2名超编人员,理顺解决随州职业技术学院46名股份制办校期间的编制遗留问题。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根据机构改革更新完成随州市机构编制资料汇编,汇总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问题并予以上报。重新梳理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及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台账,整理上报机构编制问题整改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和省批设规格以上机构清单;总结2019年度机构编制违规问题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二是严格编制使用核准。牢牢把握编制总量管理,与省委编办核对我市各级人员编制总量,根据鄂编办文〔2020〕32号文件要求将编制调整到位。认真执行人员出入编管理制度、招考遴选用编审核制度,切实发挥编办前置把关作用。核准339个行政编制、65个政法专项编制、41个参公编制用于公务员招录;选调(聘)282名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报用编数580个事业编制用于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招聘;核准118名编制用于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专项公开招聘。三是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网上名称管理工作,更新随州机构编制网信息5条,处理市直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网站挂标申请20余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市委编办牢牢把握党的机关定位、办事机构定位、参谋助手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勇担当,着力抓改革、抓基础、抓创新,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机构改革后部门运行情况评估等工作,为推进品质随州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满意率达100%。

2、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机构编制信息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专项经费项目自评表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重点,逐步建立健全财政支出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根据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设置相关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绩效指标。整合项目绩效目标,提升绩效编制水平。在开展年度项目预算申报工作时,各项目科室应仔细研究年度工作计划,结合项目主要内容,考虑项目在年度内要达到的整体产出和效益,归纳整合确定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3、2020年度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5.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7.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