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委统战部
  • 审核: 系统管理员

          中共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情况。

     (三)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九) 2020年度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十)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随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统战工作的全面情况,掌握分析统一战线中的政治、思想动态,及时准确地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负责协助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保持密切联系,认真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受市委委托主持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及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新一代代表人物。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工作,推荐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人士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安排市政协委员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县处级和科级行政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台湾在野党派、政治团体的来访工作,宏观指导台胞来我市定居工作,调查研究台胞定居工作中的方针政策问题,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负责调查研究、协助检查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中的代表人物。负责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负责本部机关、市台办、市民族宗教局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受市委委托负责工商联科级干部的人事管理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行干部管理;负责区、市、县党委统战部长任免征求意见工作。负责指导市大专院校、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负责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训工作;主管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联系、指导市工商联工作;代管市海外联谊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市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有关社会团体。
   (二)机构情况。市委统战部机关内设10个科室(办公室、干部科、党派科、经联科、民族科、宗教科、党外知识份子工作科、台湾事务科、侨务综合科、联络与合作科)。2020年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算机构也是1个。
   (三)人员情况。2020年单位年末实有在职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15人,财政补助工勤人员1人,单位自聘3人),年末退休人员5人。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情况
  2020年度决算收入617.03万元,比上年减少5.82万元,减少0.9%万元,减少原因是省拨资金减少。2020年决算支出572.22万元,比上年减少39.7万元,减少6.4%,减少原因是省拨资金支出减少,减少了社会主义学院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72.22万元,较年初预算支出增加42.42万元,增加8%,主要原因是2020年追加2019年考核性奖励工资预算,减少了社会主义学院经费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三公”经费决算支出2.79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1.76万元,减少88.6%,减少原因是本年度规范压减三公经费支出,支出较原计划减少。较2019年减少1.2万元,减少30%,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压减公务接待费和公务车运行费支出。三公经费具体开支出如下:

1、统战部实际保有1辆公务用车,本年无购置公务用车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82万元,减少47.8%,减少原因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车辆出勤次数减少,较2019年减少0.66万元,减少25%;减少原因是严格 公务用车管理,车辆出勤次数减少。

3、公务接待费0.8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02人次,无外事接待),较年初预算减少5.93万元减少87.98%,减少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支出,较2019年减少0.54万元,减少40%,减少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支出。

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4万元,减少100%,减少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较2019年减少0万元,减少0%,原因是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1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衔接),其中办公费1.56万元、印刷费0.68万元、水电费4.79万元、邮电费2.78万元、差旅费3.6万元、会议费0.87万元、公务接待费0.81万元、工会经费4.08万元、福利费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98万元、其他交通费0.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9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1.34万元,减少5.5%,主要原因是根据市委、市政府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进一步压缩公用支出 。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市委统战部无政府采购支出。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委统战部因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所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无数据。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市委统战部共有1辆应急公务车。无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市委统战部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所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无数据。

(九)2020年度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委统战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1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2.25%。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项目申报、批复等程序完备、合理合规,资金使用不存在截留、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从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确保各项经费支出合理合规,并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做到支出为“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的部门职能服务,保障了2020年整体绩效目标的顺利实现。

附件:2020年度市委统战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在今年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政治特别费、民族宗教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5万元,执行数为118.6万元,完成预算94%。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在服务随州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了新作为;二是凝聚思想共识,在协助党委抓好政党协商,促进多党合作中展现了新活力;三是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在促进五大关系和谐稳定,推动统战工作中涌现了新亮点;四是推动民族团结、加强了城市民族服务管理,加强了宗教团体建设和团结信教群众工作;五是成功争取国台办联合主办寻根节,对台影响不断扩大,炎帝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六是以寻根节为契机,充分利用侨务资源,组织嘉宾对接本地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利用“华创会”引智引资平台组织企业参与对接、洽谈、实现签约多个项目,为随州招商引资作出贡献。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项目资金未能完全发挥出预计效应,项目资金产生的效果不甚明显;二是绩效目标的设定不够科学,有部分绩效目标设定过低,改进措施:根据以往该项目的实际开展情况,结合往年项目绩效考评报告,科学、合理设定绩效目标,并有效开展工作。

(3)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部门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市委统战部计划对项目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量化,形成相互间可独立考核、科学合理的项目绩效指标。健全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的全过程的绩效管理制度体系,针对各项目具体细化绩效指标及年度目标,建立绩效指标项目库管理,严格落实绩效问责机制。

2.部门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市委统战部拟建立项目预期绩效目申报制,明确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具体申报要求,加强对部门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的审核,合理安排项目所需资金,逐步建立和健全项目预期绩效目标申报制度,提高项目资金的有效性。建立评价结果在部门预算执行中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对被评价项目绩效情况、完成程度和存在问题及建议加以综合分析,确定后续资金是否继续执行。

(十)其他情况明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7、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8、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维修费、水电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