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 发布日期:2021-10-26
  • 信息来源: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编辑: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 审核: 市委老干部局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其他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1表)

二、收入决算表(公开表02表)

三、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表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6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8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09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说明

一、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1.主要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制定随州市老干部工作计划,并付诸实施

(二)按政策规定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

(三)有组织有领导地发挥老干部在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四)组织老干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党组织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

(五)组织和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六)按照有关规定,负责老干部提高待遇、发放护理费的审批和易地安置的联系、审批工作

(七)密切同老干部的联系,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老干部,开展慰问活动,召开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八)加强调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建立健全老干部工作制度,总结推广经验,加强宏观管理和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全市老干部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指导老干部逝世后的善后事宜及遗属工作

(九)承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等。

2.基本情况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为正处级单位,作为随州市委的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服务科、活动科和调研科。人员情况:机构改革后核定行政编制10人,在编在岗10人,退休2人工资由市社保局统一发放。

  

二、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决算总收入415.43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401.54万元,占96.66%年初结转和结余13.89万元,占3.34%。与上年决算312.51万元收入相比增加102.92万元,增幅32.93%,增加主要原因是增资、调资追补、2019年五项奖等费用没有纳入年初预算。支出总计415.43万元,其中实际支出375.12万元,占90.3%年末结转结余支出40.32万元,占9.7%。实际支出与上年298.1万元相比增加77.02万元,增长25.84%,增加的主要原因增资、调资追补、2019年五项奖等费用没有纳入年初预算。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决算总收入341.97万元,其中: 财政拨款收入329.45万元,占96.34%年初结转和结余12.52万元,占3.66%。与上年决算收入233.8万元相比增加108.17万元,增幅46.27%,增加主要原因是增资、调资追补、2019年五项奖等费用没有纳入年初预算。支出总计341.97万元,其中实际支出306.42万元,执行率89.6%;年末结转结余支出35.55万元,占10.4%。实际支出与上年221.21万元相比增加85.21万元,增幅38.5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资、调资追补、2019年五项奖等费用没有纳入年初预算

2.“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三公经费”支出0.7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98万元减少0.26万元,预算执行率73.47%,原因主要是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与上年决算数0.97万元相比减少0.25万元,减少25.7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2020年没有产生支出,比上年度支出决算相比没有变化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0.98万元,2020年共接待10批次101实际支出0.72万元,比上年度决算0.97万元减少0.25万元,减少25.77%因为公车改革,市委老干部局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因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无此项支出,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无预算安排,没有产生实际支出。“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公用经费,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三公经费”支出0.7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86万元减少0.14万元,预算执行率83.72%,减少原因主要是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公用经费,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与上年决算数0.97万元相比减少0.25万元,减少25.8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2020年没有产生支出,比上年度支出决算相比没有变化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0.86万元,2020年共接待10批次101人,实际支出0.72万元,比上年度决算0.97万元相比相比减少0.25万元,减少25.85%因为公车改革,市委老干部局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因此不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无此项支出,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无预算,没有产生实际支出。“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按照“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公用经费,严格按规定控制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

3.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79万元,主要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办公费1.09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41万元、邮电费0.37万元、物业管理费0.55万元、差旅费3.49万元、会议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0.72万元、劳务费2.9万元、工会会费2.52万元、福利费6.48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1.87万元。比201917.97万元增加2.8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机关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8.99万元,主要保障局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办公费1.09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41万元、邮电费0.37万元、物业管理费0.55万元、差旅费3.49万元、会议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0.72万元、劳务费1.1万元、工会会费2.52万元、福利费6.48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1.87万元。比201915.37万元增加3.6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费用增加

4.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1)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未进行政府采购。

2市委老干部局(机关)2020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项目,未进行政府采购。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6.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含随州市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管理服务中心)未保留公务车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未保留公务车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7.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资金1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0.04%。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经费管理规范,项目可持续性强,服务对象总体满意度高。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会计核算结果真实、准确。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价情况来看财务会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各类资金均在预算范围内按规定用途使用。

附件:2020年度老干部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市委老干部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报日期:

2021.4.8



总分:

89

单位名称

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

基本支出总额

237.54

项目支出总额

68.89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A/B)

得分

部门整体支出总额

548.78

306.42

76.29%

11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

实际完成值

得分

目标1:职责履行情况40分):

产出指标

实际完成率

根据工作职责,全面完成市委、省委老干部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老干部

100%

100%

20

效益指标

完成及时率

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成的实际工作数与计划工作数的比率

1231日前及时完成

达成预期目标

20

目标2:资金效益情况40分):

产出指标

资金使用经济性

现行行政经费支出预算编制方法是否可使行政运行成本最经济

单位资金执行10次老干部活动

达成预期目标

20

效益指标

工作对象满意度

根据服务离退休干部,对服务项目的满意度为依据评分

100%

满意度89%

18

约束性指标

资金管理

资金管理

合规性

不设权重,酌情扣分,如出现审计等部门重点披露的问题,或造成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评价总得分不得超过70分。

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老干部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0万元,执行数为68.89万元,执行率62.6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组织和指导开展3次以上老干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二是在重要节日对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进行困难补助三是提高离休干部的幸福指数

附件:2020年度老干部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老干部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总分:90


项目名称

老干部专项经费  

主管部门

  市委老干部局


项目实施单位

市委老干部局

项目类别

1、部门预算项目          2、市直专项   □  3、市对下转移支付项目 □

项目属性

1、持续性项目          2、新增性项目   □

项目类型

1、常年性项目          2、延续性项目 □      3、一次性项目   □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20分)


预算数(A)

执行数(B)

执行率(B/A)

得分(20分*执行率)

年度财政资金总额

110

68.89

62.63%

1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初目标值(A)

实际完成值(B)

得分

产出指标
40分)

数量指标

  资金到位率

100%到位

达成

  10

  实际完成率

  80%以上

63%

  7

质量指标

  质量达标率

  落实到位

达成

  10

时效指标

  完成及时率

    当年完成

达成

  10

效益指标
40分)

社会效益指标

  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得到加强

    得到保障

达成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持续推进老干部各项活动

    持续推进

达成

  10

满意度指标

  离退休干部满意度

    满意

达成

  20

备注:
1.预算执行情况口径:预算数为调整后财政资金总额(包括上年结余结转),执行数为资金使用单位财政资金实际支出数。
2.定量指标完成数汇总原则: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定量指标计分原则:正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B/A),反向指标(即目标值为≤X,得分=权重*A/B),得分不得突破权重总额。定量指标先汇总完成数,再计算得分。
3.定性指标计分原则: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50%(含50%)、50-0%合理确定分值。汇总时,以资金额度为权重,对分值进行加权平均计算。
4.基于经济性和必要性等因素考虑,满意度指标暂可不作为必评指标。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1.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针对2020年度绩效自评结果反映出的相关问题,我们在编制2021年度项目绩效目标指标时,制定整改方案,开展整改。

2.绩效评价结果拟应用情况

加强项目管理,提升绩效目标管理水平。一是项目支出申报前期要进行充分的调查研究,根据需要进行预算项目绩效评价,严格论证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和可执行性,合理测试所需资金,避免在执行中出现较大偏差。二是加强预算执行过程中的监管,严格按照规定的额度和标准执行,不得随意变更。三是逐步建立问责机制,对零执行或低执行率预算项目进行问责。

  

三、中共随州市委老干部局2020年部门决算表


部门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此表无数据。

部门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此表无数据。


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此表无数据。

单位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此表无数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按照预算安排由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当年的利息收入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离休干部和退休人员的支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医疗费用的支出。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按照相关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的职工发放的住房分配货币化补贴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8.项目支出:指为完成专项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